想要撸猫

1.

胸腹部被抓住提起半空,挣扎半晌除了失去力气以外只让人觉得可爱。

于是放弃了这种做法,瞪大了眼睛望着人,偶尔眨眨眼,用冷冽的眼神倾泻着自己的不满。

喵啊啊啊呜!

喂,你听见了吗!还不快放手!!

耐心被耗尽,于是又一次开始了徒劳的挣扎。努力的拉长了脖子左右去嚎叫,并不锋利的爪子也在空中挥舞。这个时候才来嫌自己腰短,离地面竟然还有这么远。但是不管怎么延长都到了极限——

好吧,好吧。

怎么办呢?

忽然的一动不动。

然后又开始了小幅度的左顾右盼,悬在空中的后脚不安分地晃动。

怎么办啊——唔…

打了个哈欠,看来有点困了呢。

于是被放了下来,正好在柔软的窝里。狐疑地望着人,转了两圈作为试探,也不见异处。于是放心地趴下,团了团小被子,尾巴认真地把自己圈住,有一搭没一搭地拍着。

哦,弟弟来了。

目光被不安分的尾巴吸引,爪子试探性的碰了碰,见尾巴不高兴的甩甩,立刻整个身子的往后躲闪,发现没事便又故计重施。

慢慢靠近,微微试探,一抓!

你干什么啊!

于是被警告了,然后得到了一小块儿捂的温热的地盘。

两只紧紧靠在一起,小小的脑袋脸贴着脸,毛绒绒的身体被好好的蜷成一个球,前爪还要搭在人家身上,两条尾巴一起勾画着温暖的轮廓。

啊…困了。











2.

是位很有脾气的客人呢。

高调地抬着尾巴优雅地从窗户一跃而下,来到正在用餐的这家人。就像往常一样,大家都并不很在意这位客人。谈笑饮食皆不受影响。

借住的小姑娘刚刚来到,显然并不能很好地无视这位在桌下寻找食物的客人。眼神不断地在碗里和客人身上流转。

客人一身毛色以白为底,背上一小片浅黑。这里是乡村,人们自然不可能为之梳洗。然而白毛乌丝,不见些许污垢。足可见客人担得起这一身冷艳气质。

更毋论那双翡翠般的眸子,漠然又警惕的眼神透露出一股子孤高。即使是位置关系的俯视,也看不出丝毫怯懦。

真是太美丽了…

小姑娘感叹着咽下一口饭。转瞬便被小腿上的触感惊得瞪大了双眼。

就像是数朵蒲公英轻轻拂过了你的小腿,挠在了你的心尖儿上。难耐而难忘。

她忙不迭看向桌底,果然见到那客人优雅地翘着尾巴巡视桌底。

尾巴也像极了主人,不愿意放下这份清高。














3.

母亲想要买一双鞋,小女儿也陪着她来了。

像任何一家店一样,这里被温暖的灯光填满,有不少人在挑选着心仪的商品。

母亲喜欢一样样细细的看。小女儿喜欢浏览,看到好看的才停下。

喵呜。

小女儿一下找到自己想要的——她循声走去,在两双鞋中间夹着一只黑背的小可爱。

喵呜——

小女儿按捺不住内心的欢喜,小肉手抚上小可爱的脑袋,小可爱就伸长了脖子抬着头想要去碰。于是只好挠挠脖子,小可爱又缩短了脖子,抬着爪子想要碰到。

这可…

只能蜻蜓点水的摸摸脑袋又挠挠脖子。

待适应以后便把脑袋往上抬高了想让人碰。担心这小笨蛋碰到上层的板子撞疼了脑袋,于是又去挠下巴。

温热又柔软的短毛摸起来极为舒适,从喉咙里发出呼噜声时的轻微振动也能清晰的感受到。瞧这迷蒙的双眼都已经眯成了一条缝,脑袋不自觉地往前伸展,似乎这样更好——

想来,是很舒服了。

小女儿早已经温柔的笑着。不是那种乐开花了的笑容,而是在隆冬不小心发现一朵红火小花的那种笑容。

像一股暖流,措不及防的涌了进来。

评论

© 岛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